#用水正義

1 篇文章

用水大戶耗水費 2026 年起恢復全額徵收:每度最高 3 元、約 1300 家受影響,水利署估年省 6000 萬噸

經濟部水利署宣布,大用水戶耗水費 3 年減半徵收的緩衝期已於 2025 年屆滿,2026 年度起恢復全額計徵,繳費通知單將於 7 月 31 日前寄發。基本費率每度加徵 3 元,廢水回收率與製程節水達公告「行業基準區間」者降為 2 元、優於基準者再降為 1 元。徵收對象為枯水期單月用水量超過 9000 立方公尺者,約 1300 多家,集中在積體電路、面板、化學原料等產業。水利署統計開徵 3 年大用水戶已節水 7500 萬噸,恢復全額後預估年節水量約 6000 萬噸。

APPI 編輯部 6 分鐘